嗜者未离

枯骨半身饮酒醉,非人自能浪天涯

落兰有意思羡君【贰】

魏婴浑身一颤,漏出了个少年时期被拆穿后常有的讪笑,“嘿,蓝湛。”


他微微倾身坐起,看着如玉一般的公子,心口猛地跳动加快,可明明都看过无数遍了。


“可是有什么不适?”蓝湛问,彼时他已经来到床榻边,弯下腰来想给人理一理揉乱的头发,却不经意间瞥见了魏无羡眼角处的红色。


像是刚哭过。


他心下生疑,浅浅掀开被子一侧坐下,柔软的指腹扫过魏无羡的眼睛,轻碰上长而弯的眼睫毛,带着薄茧的大手在魏无羡心里附上阵阵心安。


“哭了。”蓝忘机心疼的陈述。


魏无羡在听到蓝忘机这样说的时候心里头突然泛起酸酸的委屈,像个饱受风霜的小野猫,扑向了温暖的避风港。

魏无羡搂着蓝忘机,毛茸茸的头埋在那人的肩头,似是诉说的心里的难过。


“蓝湛,你不会丢下我的,对吗?”


“不会。”蓝忘机下意识回答,旋即又不解,魏婴怎的突然问这个。


他疑惑地看向魏无羡,不过那人可没看到。魏无羡淡淡一笑,听着这个于他而言能胜过所有情话的言语。


可一想到自己的现在这个情况,这点甜蜜也掺了苦瓜汁,腻到发苦。

眼神愈显悲苦。


“蓝湛,明天我们下山吧。”

“嗯,好。”


魏无羡安心地合了眼。连夕阳丢下的金黄也为静室的两人都祈祷祝福。


魏无羡一贯是不太老实的,先前煽情了好许,可毕竟是在床上,难免干柴烈火。


先是吻上人的脸颊,慢慢移到嘴唇,一只手伸进白衣仙君衣物抛开外衣,拉人下坠。


蓝忘机格外的温柔地回应,如蜻蜓点水般啃着娇嫩唇瓣,大手也揽住魏无羡的腰身向自己贴近。



如鱼得水般吻了会儿,衣衫也被毫无章法地扯开。忽的有弟子敲门,“含光君,魏前辈?”

“你们在吗?

没人应他。


而此刻,静室床榻上,魏无羡搂着蓝忘机脖颈,相顾无言。“嘘,先别说话。”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禁声。


约摸没人,那名弟子也离开了。云深不知处暂且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日落当头,也只能是晚膳了。


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远,蓝忘机单手撑床让自己微微起来些,白色抹额垂落,与身下人的墨发相融,分外和谐。“魏婴,先去用膳吧。”


其实魏无羡不想吃这的晚膳,清汤寡水的,连汤都苦的像药膳。但无奈,他现在想得那些吃食不能多吃,还是等明天吧。眼下就当吃了顿灵丹妙药了。


蓝忘机是真的觉得魏无羡太过奇怪,平日里怎么都不喝不进去的汤今个居然全喝了。这实在不像是魏婴?

而且晚上回了静室也没有想着偷偷地喝酒。不会被夺舍了?


但好在,也只有些疑惑,最后也被压了下去。两人一同批改学子们的作业,魏无羡专门挑了思追景仪还有子真的看了看。

可惜金麟台当年混乱后,江澄紫电护法力保金凌当上金氏宗主。不然如今的这场云深求学,可少不了他呢。


蓝思追‘子承父业’,成了姑苏又一风华绝代的掌罚;蓝景仪等一干人也跟着夷陵老祖混,修为也见长,出落的也愈发俊郎。


如今淌过乱世的老人,或多或少都犹如老鹰张开臂膀,带领幼子不断磨砺。不只是修为上的进步,更多的是心性。



课业本就剩下不多,批改完后。魏无羡解脱地伸了个懒腰,仰天往后一栽倒在床上,似乎又想起有什么大事忘了,迷眼思索。


想着想着,头突然有些晕,迷糊糊地就睡着了。蓝忘机刚摸着魏无羡的体温很低,低的过头,便吩咐了门生取了盆热水。

岂料再一转头,就看见方才还活蹦乱跳的小妻子以一个很舒适但不雅观的姿势睡在床檐。


门生已经离开,蓝忘机闭紧了静室门,很轻声地走到床边,约摸是想叫醒魏无羡先沐个浴,却碰上了人的手掌,冷的过分。

浑身上下除了心都是凉的。而且魏无羡的身体自己都控制不住地抖,冻得发抖。


蓝忘机有些慌了,刚想扯起人手腕号个脉,人就醒了。

魏无羡猛的抽出手腕,故作镇定,“蓝湛,怎么了啊?”

“你的体温为何如此低?蓝忘机问,语气颤着。


魏无羡面上悴容有些凝滞,却仍面不改色,“冷吗?估计是受了风寒着凉了吧?”他一边说着,一边起身勾上蓝忘机在他嘴角留了一吻,“不用胡思乱想了,我没事的。”

蓝忘机回搂住他的腰,把头靠在魏无羡脖子上,“别对我隐瞒,魏婴,好吗?”


魏无羡心都要化了,抬手在蓝忘机背上轻轻拍了拍,“好,不隐瞒。”


那一刻,魏无羡是真的快要压不住心中所想要给蓝忘机倾诉了。


后来,两人从床边滚进浴桶,热气腾腾的雾气浸湿了脸庞,湿漉漉的亵衣被褪去,他们都沉浸在对方给予的温柔乡中。


这一夜似乎格外的长,也格外的安静,就连小野猫的叫声也格外动听。


第二天一早,蓝忘机就告了假扯着自家夫人旅游散心去了,蓝启仁没管,也没法管,放任他们就这样了。


蓝曦臣心结解开后重挑宗主大任,但同时下一任宗主也能开始物色了。

单论品性来说,思追更合适,可惜不是蓝家血统,所以,大部分长老还是看好景仪。

所以,蓝景仪现在就正在被一群长老押着诵读礼仪。也是如今听说了魏无羡和蓝忘机要下山一段时间才能被放出来一小会儿。


“啊啊啊!魏前辈,你都不知道,我过得真的太苦了,每天还要恪守家规,我太难了。”蓝景仪贴着魏无羡在哭诉。


蓝思追也过来了,以及一众小辈,魏前辈长魏前辈短的渣渣个不停,好像这样就能留住他们的魏前辈似的。


好一会寒暄,魏无羡本来计划着早晨出发,正是凉爽,这一拖,已经近乎日头当照。


小辈们这下不得不放手了,只目送着蓝忘机和魏无羡的背影不断缩成一个点。


下了山,进了镇,魏无羡左右来回逛,同时默默吐槽:唉,孩儿们太活跃了,都舍不得我,拖了这么久,看样子,下一次还是只留一封书信就偷偷离开吧。


不过,还有下一次吗?


他想着之时,突然回头,发现看不到蓝忘机了。

评论(5)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