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者未离

枯骨半身饮酒醉,非人自能浪天涯

假如忘羡灵魂互换⑵

蓝忘机没料到还有这玩意,先前如何强装的魏婴人设蹦的有些彻底。

在看到画本上赤裸裸的两条人形后,蓝忘机猛地退了好几步,全然忘了现在他用的是魏无羡的身体。

聂怀桑被“魏无羡”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了,春宫图都被丢在了床边,他大口地喘了口气,顺了顺胸脯,“魏兄,你要吓死人啊!”

江澄也过来了,今晚的魏无羡怪的要死,宛若夺舍,“魏无羡,你今天是怎么了?”

蓝忘机夹在这尴尬境地中,一方面是刚和魏无羡约定好的维持人设;另一方面是姑苏打小就告诉他的三千家规。

就在蓝忘机要摒弃前者时,终于来了个救世主——顶着蓝忘机皮囊的魏无羡。

但这可不是聂江两人的救世主。

完了,要死,蓝忘机怎么来了。


只见“蓝忘机”向他们二人走来,面色冷淡,倒真有了几分不近人情的姑苏掌罚人的感觉。

“云深不知处禁春宫。明日自请去领罚。”


聂江两人心里一万个卧槽爬过,却终是没有再说什么,乖乖认下了罚。


点名了惩罚,“蓝忘机”又单独叫走了“魏无羡”。

“魏婴,随我去静室。”


等等,为什么感觉“蓝忘机”对他们和对“魏无羡”的态度就是南北两极?

不过两人没有再琢磨下去的心思了,聂怀桑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了一套手抄版的姑苏蓝氏家规。

“江兄,快快,这里,明日罚了之后蓝老头肯定会罚抄家规,我们现在就先抄一抄,先赶他一步。”

江澄:你这一副很熟悉的模样是咋回事?


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魏无羡就忍不住了,快到静室的时候更是笑弯了腰,的亏是靠在蓝忘机身上才没有摔下来。

可是若要让旁人看来就是:一向清冷如霜的蓝二公子此刻在魏无羡身边笑的合不拢嘴,魏无羡居然冷冰冰的护着蓝二公子不让他摔跤。

不过幸亏此刻没有旁人,不然魏无羡还好,蓝忘机直接人设崩塌。


回到静室关上门后,魏无羡才忍住了笑,“哎,蓝湛,怎么样,我刚才装的像不像你?哈哈”

他刚问完人家然后又自言自语,“那肯定是像的,江澄他们都让我给唬住了。”

“怎么样?蓝湛,我给你人设维持的可以吧?”


他这边想的正美,蓝忘机却给了他当头一棒,“明日的惩罚也有魏无羡的一份。”

魏无羡的笑僵住了,啥玩意,他这是干了件牺牲蓝忘机来维持蓝忘机人设的事儿?!

但是祸已从口出,改也来不及了,“蓝湛,我明天就下山给你买药,不留疤的那种。”


看着人如此虔诚的模样,蓝忘机忍不住想开口提醒:方才只是犯了偷拿淫秽书籍的家规,只需要抄雅正集十遍。

却见魏无羡好像又想到了什么馊主意。


果真如此,此刻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一步步走过来,最后一只手撑在旁边的墙上,覆在耳朵上色眯眯地说,“要不,你来静室,我亲自罚你。”


而在聂怀桑这边,他满心欢喜地展开抄了一遍的家规,“不错不错,已经抄完一遍了。”

江澄隐约就觉得有些靠不住,可家规也已经抄了近一半了。瞅见聂怀桑如此自信的模样,也渐渐放下了戒心抄上了家规。


——————————

作者有话要说:

我天,我都有那画面感了:汪叽壁咚了羡羡,然后咬着人耳朵说,“来静室,我亲自罚你。”


卧槽,太诱惑了。


还有就是,聂导和舅舅,你俩抄错了,不是十遍家规,而是十遍雅正集。


评论(7)

热度(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